Sunday, April 13, 2008

02 命运の曙光

时间飞逝着,光阴流逝着。转眼间六年已经过去了,松田依然是待在同一家医院,依然是那么卖命的工作着。医院一如往常般的繁忙,医生要为病人看病,护士要照顾病人。大家都在忙碌着,但是大家似乎都过得很开心。为什么呢?也许是因为...

“小光!你来了吗?快!快过来,给叔叔抱一下!”

“小林医生,你还有病人等着。”

“让他进来好了。”

“可是...

“小光待在一旁不就可以了吗?”

“医生!医院有医院的规矩啊!”

“我知道了!真是烦死了!小光,你自己到外面去玩好吗?等下我才找你!”

小光点了点头,走出了小林的房间。一路上,他经过儿童病房,其他医生的看诊室,无论走到什么地方,大家似乎都认识这孩子一样,都在叫唤他的名字。大家看到他,自然而然就会笑了起来。这个把欢乐带到医院每个角落的孩子,就是小光,就是松田医生所领养的儿子。

小光走着,看见了松田医生的助理护士。于是便冲上前去,拉了她的裙角一下。

“吓死我了!原来是小光你啊?怎么了?”

小光开始比手划脚起来,因为他是个哑巴,但是这并不是问题。

“你在找松田医生吗?他就在前面的病房里。”

小光快步的走到那房间门口,只见松田正在和他的病人闲聊着。于是,小光便冲了进去,然后投向松田的怀抱里。

“哦,小光!你来了吗?快点向阿姨问好。”

小光望了躺在床上的病人一眼,然后和她握了握手。

“乖!乖!这小孩真是可爱。医生,这小孩是...

“他是我儿子。”

“你结婚了吗?怎么会有儿子呢?难道说是领养的?”

“嗯...

“医生已经很忙了,还要照顾这孩子,一定很辛苦吧?”

“哪里,其实还好啦...

那妇女摸了摸小光的头。

“你有一个好爸爸,所以一定要乖,要听话,知道吗?”

小光笑着点了点头。

小光已经习惯了在医院渡过日子。当松田医生值班时,小光一定会跟着来。于是,松田会交代其他护士帮忙看顾。有时候他会陪着松田医生一起在房间看诊,有时会随着他一起去巡房,有时他会到儿童病房去和那里的小孩玩耍。医院似乎已经成为他的第二个家了。

“小光!过来这里!一起去吃饭了!”

小光高兴地奔向松田,拉着他的手,一起往食堂走去。

“今天要吃什么?”

小光比了比手势。

“你要吃汉堡包?这里的食堂没有这东西哦!”

小光扁着嘴,望着松田。

“今晚我带你去吃好了。现在现吃别的好吗?”

小光顿时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“自己吃,要吃干净点,知道吗?”

小光点了点头。

“真令人羡慕啊!一家人在那里享受天伦之乐,就没人理我的啦!”

“你说什么,小林。快坐下来!”

“小光好利害哦!竟然自己吃饭!松田,你这是虐童吗?为何不喂他吃?”

“你白痴啊?这叫自立!都要上小学了,都还要喂吗?”

“你就不能展示多些父爱吗?你冷血啊!小光,你好可怜哦。”

“你比小孩还幼稚啊!不要破坏这边的父子关系好吗?”

两个大小孩在吵闹着,坐在旁边的小光只是在不断偷笑。

“你笑什么?不准笑!哪有小孩笑大人的?没礼貌!爸爸没教你吗?”

“爸爸教他谁都不能笑,就只是能笑小林一个而已!”

“你这时什么家教啊?教坏小孩子啊!不良示范!”

“对了,决定好了要让他上哪间学校吗?”

“应该是附近的小学吧。”

“什么?你不是把他送到特殊学校吗?”

“我...并不打算这样子。我想让他在正常孩子的环境下成长。”

“这点我明白,但是...真的没问题吗?他们不会允许的吧...

“也许吧...但是还是要尝试,怎样也会有人愿意收留吧...

“你还是别期望那么高。其实让他去特殊学校也不是坏事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是知道的,但是...也许这是父亲的执着吧...

“唉,也许吧!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记得告诉我!”

“嗯,谢谢你!”

“那么客气干嘛?这餐就你请咯!”

“校长,有为松田先生想要和你见面。”

“请他进来。”

“校长,你好。”

“松田先生吗?你好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其实是关于我儿子的事情。我想让他就读贵校,但是不知道你们收不收留。”

“是一年级吗?有何不可的呢?”

“但是...我的儿子他...是个哑巴。”

“什...什么?那为什么来到这所学校?”

“校长,我知道也许这对你来说会有些为难,但是...请你允许他在这里读书。”

“这是你的申请表格?原来你是医生啊...那你应该更加明白才对...

“校长,我求求你。我已经问遍了这里的小学了,但是都不答应...

“这是当然的。对于这孩子来说,特殊学校会更好吧?你应该知道的。”

“我...知道...但是......我希望他能在正常小孩的环境下长大!我...

“松田先生,我们......

“他父母去世之前拜托了我,我也答应要给他最好的...所以...求求你...

“唉...松田先生,你这么做真的是对那孩子好吗?”

校长站了起身,望着窗外。

“我们成才小学并没有任何方便聋哑人士的设施,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适应这样的环境。这样可能会对他造成负担,也可能为其他老师或学生造成负担。万一家长投诉,教育部得知这件事时,我甚至会乌纱不保啊!”

“求求你......

“你回去吧!看来我是很难帮得上忙的。”

松田低着头,垂头丧气的走了。校长叹着气,回头望着松递交的申请表格。

回到医院。

“松田医生!下午好!怎么了?无精打采的样子。”

“嗯,没什么...辛苦你们了...

松田没有停下,经过医院柜台然后往房间走去。

“松田医生没事吧?”

“没事的!柜台的护士小姐!”

“是小林医生啊!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?”

“不要那么八卦可以吗?八卦的护士找不到男朋友的哦!”

“谁会相信小林医生说的话啊!小气鬼,不说就算!”

在房间里,松田瘫坐在椅子上。他的助理护士拿了杯水走了进来。

“医生,辛苦了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怎么了?难道...

“嗯......

“好好休息吧!一定有办法的。”

“嗯...不好意思......

“哪里...

躺着,松田医生在椅子上睡着了。这时,小光走了进来。看见睡着的松田,小光轻声的关上房门,静静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这时小林开了房门走进来。

“松...

小光怒眼瞪着小林,作出“不要吵”的手势。小林立刻会过意来,然后也作出一样的手势。小林来到桌子拿了纸和笔,写了几个字,然后放在桌子上。

“我走啦!拜拜!”

小光跟他挥手,然后小林便关上房门走了。过了许久,松田才醒了过来。只见小光乖乖的坐在一旁,一看见松田醒了就扑了向前。

“怎么啦?没去玩吗?”

小光摇了摇头。

“在等我吗?坐了很久吗?”

小光笑着,然后指着桌上的纸条。

“是小林的留言吗?小光,你跟护士姐姐一起去吃晚饭好吗?”

小光扁着嘴。

“乖!小光,我要找小林叔叔一下,等下去食堂找你们,好吗?”

小光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松田来到小林的房间。

“有什么事吗?快说,我今天值夜勤啊!”

“你没事吧,松田?”

“我?我有什么事?”

“你在烦恼着小光上小学的是吧?怎么了?碰了钉子吗?”

“那是当然的,他们都是以相同的理由拒绝了...

“你自己都清楚,那就好了。慢慢来,不要急。”

“嗯...

“其实你有问过小光吗?这真的是他要的吗?这真的是最好的吗?”

“这是当然的!有什么能比正常小孩的生活更好的?”

“这......

“你放心好了,一定有办法的。”

“是啊!加油哦!”

“小光现在在食堂那里,要一起吃晚饭吗?”

“现在吗?不好意思了...我还有好多报告还没写完呢!下次吧!”

“那好吧!”

松田满怀心事,叹了口气。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

呆了一会儿,松田便往食堂走去。

来到食堂,松田寻找着小光的身影。只见小光已经站在椅子上挥舞着双手。松田微笑着走了过去。晚饭后,松田让小光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,然后他便开始巡视病房。巡视了一遍,松田来到已经不再热闹,已经寂静无人的医院大厅。走着走着,松田来到大厅椅子旁坐了下来。想着如何解决小光上小学的问题,松田不禁叹息着。

“医生,怎么了?”

一把突如其来的声音把松田给吓了一跳。台起头来,只见一个年轻的女子站在他的面前。这身影,是多么的熟悉...

“是你?”

“医生,你认识我吗?”

“你还记不记得,六年前...我们曾经在医院外的公园见过面。那时还下着雨,你还把你的雨伞给了我......你还记得吗?”

“嗯...噢,我记起来了!原来你就是那位医生啊!真是好久不见呢!”

“其实也不能说好久不见啦...我们并不认识对方...

“你这样说就不对了。只要认得对方的样貌,和对方交谈过,应该就可以算是朋友了吧?朋友这东西,不一定要被名字所约束。如果是这样,人或许会失去许多的朋友,失去许多机会。”

“嗯...也许吧...

“那...可以告诉我了吗?为什么又那么垂头丧气呢?”

“怎么说呢...说来话长...

于是,松田和那女子开始谈着这六年来的事情。

“别担心,一定会有办法的。如果你也撑不住,谁来继续照顾小光呢?”

“说得也对...谢谢你...对了,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你生病吗?”

“其实是我妈妈。她生病了 ,上次也是...我是留在这里照顾她的。”

“是吗...对不起...

“没关系。”

“那你不必上班吗?”

“别担心,我是记者。工作时间没什么限制的。明天爸爸来了我就可以回去上班。”

“是吗...

“我该回去病房了,谢谢你陪我聊了那么久。”

“哪里...应该是我更你说谢谢才对...

“那么,再见!”

说着,那女子起身往电梯走去。

“对了!我是松田!你...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樱子!以后请多多指教!”

这天,如往常一样,松田为医院的事务奔走着。这时,一个穿着整齐的女士来到了医院里。她坐在医院的公园里,看着正在和其他病童玩耍的小光。玩了一阵子,护士来到把其他病童带回病房去。小光来到这女士身边,坐了下来。

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光掏出口袋里的小簿子,封面上写着他的名字,松田医生的名字,住址和电话。

“小光吗?为什么会在这里?生病吗?”

小光摇着头。开始在笔记本里写着字。

『爸爸在工作,我在等他』

“你爸爸是医生?”

小光点了点头。

“他对你好吗?你很喜欢他吗?”

小光笑着点头。

就这样,他们开始聊了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松田的助理护士来到公园,四处张望,找着小光的踪影。当他看到小光后,便走了上前。

“小光,该走了!”

那女士回过头,彼此微笑着打了个招呼。

“不好意思...能不能麻烦你带我去见一见松田医生?”

“嗯...当然可以...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有一些事要和他谈谈。”

“那...好吧。麻烦你跟我来。小光,乖,自己到食堂去等我。”

小光点了头,然后便往食堂走去。

“松田医生,有人要见你。”

“是病人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...请他进来好了。”

“松田先生。”

“你是...成才小学的校长?”

“是的。其实今天我来到医院,看见了小光。”

“是吗...

“其实,我并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好不好...但是...我决定让小光来我们学校念书。就当作是实习也好,什么都好...不知道你...

“真的可以吗?小光真的可以到贵校上学吗?这样不会给你添麻烦吗?”

“放心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“真的非常谢谢你......我不知道该怎么答谢你...

“只要你把最好的都奉献给那孩子,就足够了。好了,那我告辞了!”

“太好了,松田医生。你终于能够放下你的心头大石了!”

“嗯...真的是太好了...

“松田医生要庆祝一下吗?”

“好啊!那么今晚我们一起去吃一顿饭庆祝一下!麻烦你问一下小林,看他要不要也一起去。”

“好的,松田医生。那么,我先走了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哪里。恭喜你啊,松田医生!”

松田来到医院大厅,正好遇见樱子。

“樱子,你好!”

“松田医生吗?你好。怎么了?什么事令到你那么开心?”

“小光他能够上小学了!学校已经答应让他就读...

“是吗?那真是可喜可贺了!”

“对了,今晚我们打算开一个小派对,不如你也过来好了。”

“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我就住在离这里不远的医院宿舍,这是地址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对了,你母亲的情况如何?”

“还是那样...

“别担心,没事的...

“你放心好了,我可不会像你那样垂头丧气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开玩笑的啦,不要介意。”

“那今晚见。”

“今晚见。”

“松田医生,小林医生说今晚没问题。”

“那好,待会儿下班后我去买些吃的,麻烦你带小光回去我的宿舍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今晚会是非常忙碌哦!真是辛苦你了,下班后还得帮我忙。”

“我说了很多次了,医生你不要那么客气好吗?”

“这是礼貌,不是客气。”

“不过真的太好了,真的好久没见到笑得那么开心的松田医生了。”

“嗯...真的是太好了...

“那我先走了,还要把报告交上去。”

“好的。今晚见。”

“今晚见。”

“小光,你看我买了什么给你...是机器人哦!开心吗?”

“小光,要谢谢小林叔叔哦!”

“什么叔叔啦,哥哥才对!”

“明明就是个大叔嘛...

“不好意思,我还没结婚噢!正确来说我还是哥哥!”

“你继续发你的哥哥梦。我还要去准备吃的。”

这时,门铃响了。小光走上前把门打开,只见一位漂亮的小姐站在门口。

“小光,是谁啊?喔,樱子你来了!”

“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。”

“哪里,请进来。晚饭要开始了。”

“小光,这是樱子姐姐。”

小光微笑着,点了点头。

“小光乖,这是给你的礼物。要上小学了哦!一定要加油!”

“我说你啊,松田!为什么她是姐姐,而我是叔叔呢?太不公平了!”

“别闹了!樱子,这是小林医生,这是我的助理护士惠理小姐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樱子。多多指教。”

“松田,你在哪里骗来那么一个美少女啊?为什么我不知道的呢?”

“关你屁事!”

“两位叔叔,别闹了。开饭了!樱子小姐,请坐。小光,过来!”

就这样,大家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晚饭。惠理和小林已经回家了,小光也已经睡着了。松田和樱子整理着厨房。

“不好意思,还要麻烦你。”

“哪里,不用在意。时候不早了,我要回到医院去看我妈妈了。”

“那...我送你好了。”

“不必了...不必那么麻烦...

“没关系。这样我比较放心。”

“那...好吧!”

松田开车载着樱子回到医院去。没多久就到了医院门口。

“真是羡慕你呢...不知为什么会那么想,但是看见你和小光那么开心,真的很羡慕你们。我也真希望拥有这样的一个家庭...

“如果你不介意,你随时都可以见小光,随时都可以找我们,一起吃饭也好,一起去走走也好...

“嗯...谢谢你。那...再见了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看着樱子进入了医院以后,松田才开着车子回家去。

转眼间,已经是新的一年了。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好。松田载着小光来到学校门口。

“很紧张吗?”

小光摇着头。

“没事的,小光是个勇敢的大男孩来的,不是吗?”

小光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在学校要乖,要听老师的话,知道吗?我走了,放学时再来接你。”

送了小光进学校,松田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回到医院去。

“松田医生今天怎么了?好像满脑子都是烦恼似的。”

“今天小光第一天上小学啊,还是有些不放心...

“别担心,小光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“也许是我过敏了吧...

“校长她本人不是答应过不会有事的吗?”

“嗯...

“那就放心吧...小光是很独立的。”

“但是...

“好了,医生你该去巡房了。安心吧!没事的。”

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了小光放学的时间。松田开着车子,来到学校。他把车子泊好,然后下了车。走进校园,只见小孩子放学后在互相追逐玩耍。松田来到了小光的课室。小光看见松田,立刻冲了上前。班主任则向松田微笑着,打了个招呼。

“老师,这孩子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“哪里...身为老师,我是我该做的。”

“小光他有没有不听话呢?”

“没有,这孩子非常的乖,而且也非常聪明呢。但是...真是有一点可惜啊...

“嗯...

“哦,对不起...

“没关系。老师,以后还得拜托你了。”

“放心,我会尽力的。”

“小光,跟老师说再见。”

小光挥着手向老师道别。松田带着小光回到车子里,然后开车回到医院去。

“上学怎样?还好吗?交到朋友吗?”

小光微笑着,但是没有回答松田。

“你卖什么关子?快说!”

两人就这样闹着,回到医院去。

就这样,小光开始念小学了。上课时和普通的小孩并没两样。只是当大家在朗读时,小光却没办法参与。平时回答问题都直接把答案写在黑板上。开学时班主任也交代全班学生,小光是不能说话的,所以大家要给予他适当的帮助,并不能排彻他。小光也交到了一些朋友。每次和朋友交谈时,大家说完后,小光就会把他想说的写在笔记本上。大家看了也就明白小光想表达的东西。

“校长,是你叫我来的吗?”

“是的。你班上的小光同学还好吗?”

“嗯,学习完全跟得上。”

“是吗?那很好啊......和其他学生相处得怎样?”

“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“是吗...

“校长...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其实...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你是说让这孩子继续留在这里的事吗?”

“是的,我并不介意教导他,但是...迟早问题还是会发生的。”

“也许吧...但是...

“这事情根本瞒不过家长们吧...而且他要怎么进行口试呢?这样会对其他学生造成一定的问题。而且要让同样是一年级的小孩去照顾他...还是太勉强了...

“这些我都知道...但是,不知道为什么...现在的我只是希望尽我最大的能力,让这孩子在正常的环境下学习。也许是被他父亲感动了,也许是被这孩子感动了...无论如何,我希望在我们还能够办得到时继续给予这孩子关怀和爱心。”

“是吗...那我明白了。还有别的事情吗?”

“没有了。谢谢你,那孩子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我会尽力的。”

说完,班主任离开了校长室。校长轻声叹了一口气。

“唉...但愿一切将会平静的渡过...

小光每天早上都有松田载送到学校,然后才回到医院去。放学时松田会尽可能自己去接小光回到医院办公室,然后让小光在那里做功课。有时候因为公事缠身,所以会让惠理或者小林去接他。这一天,松田在医院走廊奔走着。

“糟糕了!我没有空去接小光放学呢...小林也不得空...惠理今天请了病假...

“怎么了?”

松田回头一看,原来是樱子。

“樱子,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

“嗯...可以啊...

小光一个人呆坐在课室里,等着人来接他放学。这时候,课室门被推开了。

“小光吗?不好意思...来晚了!”

小光用好奇的眼神望着眼前的这个人。

“还记得我吗?我是樱子姐姐!上次到你家一起吃过一顿晚饭的呢...还记得我吗?”

小光迟疑了一会儿,然后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你的爸爸今天不得空带你会去呢!所以我来帮他的忙。来,我们走吧!”

樱子拖着小光的手,然后一起到附近的巴士站,然后搭巴士回到医院去。巴士并没有直接停在医院附近,所以下车后,他们便朝医院的方向走着。这时,突然听见一阵清脆的铃声。回头望去,只见是路边的冰淇淋摊子。樱子看了小光一眼,只见他目不转睛的望着那冰淇淋摊子。

“小光,想要吃吗?”

小光先是开心的笑着,但是一会儿便摇了摇头。

“怎么了?不想吃吗?”

小光扁着嘴,低着头。

“不用不好意思的,只是冰淇淋而已啊!来!”

说完,樱子已经把小光带到那冰淇淋摊子前。

“给我两枝冰淇淋!”

“要什么口味的呢?”

樱子望着小光。

“巧克力可以吗?”

小光点了点头。

“那麻烦你两枝巧克力冰淇淋!”

“好的。”

坐在医院公园的板凳上,樱子和小光在那里吃着刚才买的冰淇淋。

“小光,你的嘴巴肮脏了,来!我帮你抹干净。”

“怎么会有人在这里吃这冰淇淋的呢?”

“松田,你来了啊...

“小光,是你叫姐姐买的吗?”

“你别生气啦,是我自己买给他吃的。不关他的事。”

“有跟姐姐说谢谢吗?”

小光点了点头。

“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...

“不要紧,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...

“下次让我请你吃顿饭来谢谢你,好吗?”

“那...好吧!”

“同学们!期考的成绩出了!这次考获班上第一名的是小光同学!恭喜你哦,小光!下次也要继续努力,知道吗?那么其他同学也要好好的向他学习,知道吗?”

“干杯!恭喜小光旗开得胜!凯旋而归!”

“你还没喝就醉了吗?小林!”

“什么嘛...你难道那么一点点的幽默感都没有吗?”

“小光,恭喜你!惠理姐姐永远支持你!”

“今天这晚餐派对是特地为了小光考获第一名而办的,但是怎么寒酸到只是在医院食堂小吃一顿啊?”

“我今晚还要执夜勤呢!没那么空闲搞什么大派对!”

“好过分哦...这是什么爸爸?儿子考第一名还能当作没事一样...

“难道要张罗打鼓吗?”

小光只是在一旁偷笑。这时,一只手伸来拍着小光的头。

“恭喜你啊,小光!”

“樱子也来了吗?”

“你们那么吵闹,医院上下的人都能听得见呢...怎么能不过来看看呢?”

“吵闹的只有这个白痴医生而已!”

“你不是医生吗,松田?你是在说着我们都是白痴吗?”

“不和你闹了。樱子,你要吃些什么吗?我请客好了...

“那...我不可气啦...

“不好意思,惠理,麻烦你等下带小光回我家好吗?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那你们慢慢吃吧,我先走了。”

樱子和惠理一起带着小光回家去。

“其实你不必跟来啊...

“没关系。反正顺路嘛...

“我很羡慕你呢...

“为什么那么说呢?”

“你给我的感觉是又漂亮,又能干,又坚强...简直就是完美的女人的感觉...

“有那么夸张吗?”

“其实啊...你觉得松田医生怎样?”

“什么怎样啊?”

“你们有可能吗?你喜欢他吗?”

“你在说些什么啊?噢,到了!”

“你不要转话题嘛...


松田在医院大厅,正好遇见正走进来的樱子。松田向她打了个招呼,但是樱子好像心不在焉的,并没有留意到。于是松田便走了上前。

“小姐,不认得我了吗?”

“噢...松田...是你啊...不好意思...

“怎么了?你脸色不太好呢,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呢?”

“没事,我没事......

“你一定是没睡好,对吗?发生了什么事吗?是关于你母亲的病...是吗?”

“嗯...

“怎么了?”

“最近情况不太好...病情反复...父亲他毕竟也年老了,总不能让他劳累操心...

“所以你就一个人杠下来了?”

“我没事啦...

“我信你才怪!谁看见你都会觉得你现在和病人的样子没什么两样哦!”

“那...我又能怎么办......

“好了...只是开个玩笑...听好,如果你病倒了就没有人照顾你母亲了。所以,你要先照顾好你自己的身体才行啊!”

“知道了,医生!”

“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,尽管找我,我会尽力帮助你的。”

“嗯...谢谢你...

“记得咯!三餐都要进食,然后要有足够的休息!”

“你就要变得比我爷爷还唠叨了!”

“这就代表我在关心你啊!”

“白痴!但是...谢谢你...

“好了,你去看你妈妈吧!”

“再见!”

“松田医生!”

“护士小姐,怎么了?”

“那是你女友吗?”

“你每一天坐在柜台就是为了八卦别人的事情吗?”

“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嘛...

“你先了解一下你的工作到底做完了没不是更好吗?我叫你交给我的那份病人质料到底到哪儿去了?”

“啊!我都忘记了!对不起!”

“我要打小报告哦!”

“松田医生那么好人,不会的...

“专心工作,不要八卦,知道吗?”

“是的......

这一天,外面下着雨,松田如常巡视着病房。巡视完毕后,松田回到自己的房间去。望着窗外,突然松田看见了一个身影。松田看见医院外的公园坐着一个人,一个熟悉的背影。松田觉得不对劲,拿起了雨伞就往公园奔去。松田撑着雨伞,走向坐在板凳上淋着雨那人的身边,然后替她遮雨。那人回过头来,原来真的是樱子!

“怎么了?为什么在这里...

樱子在抽泣着。

“难道...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我......我的母亲.........去世了......

“什......什么?”

“这么久以来病情不断恶化...刚才被送到急救室里...然后就......

“对...对不起...

“其实...我早已经知道这一天的来临...已经有心理准备......已经说过不会哭的...但是...但是...我还是哭了出来...我真是没有用...

“你在说什么...人在失去亲人时会伤心,伤心时自然就会哭...这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...

“我曾经答应过妈妈,我会坚强起来的...她并不希望我因为她的离去而过于伤心...但是...现在...我却......我太没有用了...

“没有必要欺骗自己,没有必要压抑自己...所以......你就尽情哭好了...

樱子抱着松田,放声大哭起来。

“樱子...你还记得这把雨伞吗?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那时候也是在雨中,也是在这公园,也是在这板凳上。当时是我在这里意志消沉,当时是我在这里放声痛哭,当时是你撑着这把雨伞,来到了我的身边...当时是你在安慰着我,在鼓励着我,在陪伴着我。我...

“现在的我...已经不是那时的我了...现在...我只是一个人......孤独的一个人...

“才不是呢!你并不孤单!就算是你母亲已经离开了你...但是,你还有你的父亲,你还有朋友...至少...还有我......所以,你并不孤单......其实...我很喜欢以前那个常常脸带笑容,那个那么开朗,那么乐观的樱子!所以...所以...希望你能够振作起来......真是对不起...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你了...你说过了,对吗?你的母亲也不希望看见那么意志消沉的你......她也不想让自己的亲人为了她而那么的伤心...所以......

“嗯......可以了......我没事了...但是...让我再这样......耍一下性子......好吗?真的...真的很对不起...但是...谢谢你...认识你真是...太好了...

“哪里...这句话...似乎应该由我说才对...

两人就这样,在雨中静静的互相依偎着...

No comments: